新聞資訊

首頁>新聞資訊

Vimeo因濫用人臉辨識遭到伊利諾州居民控告

於當地時間9月20日,由芝加哥McGuire Law P.C.律師事務所;洛杉磯的Ahdoot&Wolfson P.C .;以及邁阿密的Hedin Hall LLP的律師代表潛在的數千名原告,根據《伊利諾州生物識別信息隱私法》向庫克郡巡迴法院對Vimeo提起了集體訴訟。
該訴訟確定了伊利諾州居民 Bradley Acaley
為該案的主要原告。

原告投訴Vimeo在年初收購的APP Magisto於相關影片和照片編輯上的違法使用。
投訴稱,“ Magisto的用戶每天上傳數百萬個影片和/或照片,使視頻和照片成為Magisto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。” 並指出,Magisto使用了 “人臉檢測和識別技術” 並藉由 'AI引擎 ' 來直接分析和編輯影片內容。
投訴表示,Magisto會掃描 “上傳到Magisto的每張影片和照片以獲取相關臉部訊息” ,並分析“生物特徵”(包括面部幾何形狀)來用以創建相對應的生物特徵模板。且Magisto透過 “將出現在新編輯的影片或照片中的個人的臉部與已經保存在Magisto的臉部數據庫中的模板進行比較,再根據出現在影片中的特定個體,並在最後把影片組合在一起”。
投訴稱,Magisto也會對出現在照片和影片中的非Magisto用戶執行分析和比對。表示,這種做法違反了伊利諾州的BIPA法律,因為Vimeo並未事先向出現在Vimeo視頻中的“伊利諾伊州居民”告知將使用面部幾何形狀掃描和分析的通知。

Credit:Cook County Record

相關連結

 ▪ cookcountyrecord.com/stories/513837968-class-action-targets-vimeo-under-il-biometrics-law-for-facial-scans-in-magisto-video-production-app
<Back